秦皇岛市排查3700台出租车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8-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309

    近期,秦皇岛市安委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城市区巡游出租汽车年度审验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加强和改进城市区巡游出租汽车安全管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排查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出租车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为保证行动取得扎实效果,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出租车辆安全运营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燃气行业事故教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该停运的停运,该处罚的处罚。同时,牵头交通、公安、市场监管和城管执法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于7月中旬,设立2个集中检查点,对城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全市现有城市区在册巡游出租汽车3815台,共排查3700台,发现隐患车辆678台。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处置,对安全不达标车辆禁止给予年审,对存在的改装车问题,要求其恢复原样后进行一次补审。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市安委办会同相关单位深入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严格处置非法增装车辆燃气动力系统的车辆、按照有关依据收回非法增装的气瓶或停止检瓶、禁止为非法改装车加气或检验气瓶以及加强对燃气加装站点、汽修厂的监督管理等五项工作建议,全面加强出租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出租车辆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