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府组织召开迎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300

7月19日,秦皇岛市政府组织召开迎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杰刚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安委会第四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常务副秘书长李树行,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出席会议。

  省督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闫建民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就督导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督导内容和计划安排进行了明确。

  李杰刚强调,要切实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支持、全力配合好省督导检查组开展工作。二要坚持全面督查。市督导组在积极配合省督导组工作的同时,要根据工作方案和省、市部署,对各县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领域、全行业督导检查,做到“突出全领域、突出专业性、突出彻底性”。三要全力抓好整改。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牵头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主动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尽快将各类隐患和问题整改到位。四要确保安全稳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存在的不利因素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深入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把问题找准、把风险找准、把隐患找准,下大力整改到位,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战,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网络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