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府召开防惩统计造假专题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178

811日,市政府召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李树行主持,并对全市防惩统计弄虚作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市统计局局长焦大伟就部门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11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焦大伟就部门应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制、要采取措施清理纠正把统计机构作为地方目标完成责任单位的文件和做法、要清查非法制发统计报表的行为等七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常务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统计法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紧密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切实把防惩统计造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是全面部署推进。要按照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围绕七个方面重要内容,制定详实工作方案,对照梳理短板弱项,开展自查自纠,夯实基础工作,做到短板补齐、漏项补上、问题解决、底线守住,确保工作过得硬。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作为单位统计工作的重点,统计部门要统筹做好业务指导,紧密配合,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合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把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