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173

719日上午,市局联合秦皇岛调查队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下半年经济走势,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队主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队各专业负责人就农业、工业、投资、消费、服务业、能源、就业等领域主要指标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总结经济运行特点和亮点,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和制约因素,剖析深层次原因,提出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对策建议,局队相关主管领导对专业数据进行了点评。局各专业负责人还就河北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所涉指标数据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说明。

局长焦大伟结合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和当前工作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分析深度,全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好于预期,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要重点围绕变化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要把潜在的负面因素总结出来,提高分析质量,对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二是要增强经济运行监测的时效性和科学性,要对上半年数据进行全方面研究分析,找出趋势走向,对下半年经济走势进行预判;三要抓实源头数据,加强企业统计法律意识和基础工作,盯住盯准重点企业、对于企业报送数据起伏较大的,要进行重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到现场查实;四是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与省局衔接沟通,弄准吃透指标涵义,要做好指标数据跟踪监测,及时掌握指标动态情况,时时做到心中有数,要全力以赴,确保及时提供指标数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