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统计局赴县区调研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暨农村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21-07-13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172

76日至9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松岭带队到抚宁区、昌黎县、青龙县、卢龙县就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暨上半年农村经济发展形势进行调研,农村科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县区关于农村统计机构和人员的设置情况,农村统计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上半年农村经济发展形势等情况的汇报,就相关工作的扎实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县区在基层基础工作中的积极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难点弱项进行了逐项点评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深入到乡村,现场核查乡、村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查看乡、村统计报表的规范性,查看一套表平台数据与纸质报表数据的一致性,查看电子台账和档案的完整性等情况。走访重点村、农牧生产企业单位,与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前种植业、养殖业的生产和农产品销售、疫情防控等情况,分析农业生产形势。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县区农村统计规范化建设进程,推动了全市基层基础工作和农村统计工作整体水平的加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