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能源处韩红一行来秦皇岛调研平衡表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170

为进一步提高能源统计工作质量,为碳排放等重点工作提供准确的能源统计数据,623-24日,省统计局能源处副处长韩红一行两人来到秦皇岛市,就能源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2020年能源平衡表编制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同煤大友炭贸易有限公司、秦皇岛泰德煤网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公司等调查单位实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企业一套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主要经销产品界定、加工转换企业投入产出填报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源头数据质量。

调研组组织市发改委、市外事商务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2020年我市能耗“双控”、节能削煤、煤炭替代、天然气推广等方面成效,就全市煤炭、天然气、油品等主要能源产品数据来源、消费流通等情况与相关部门深入沟通交流,为更加精准确定分品种能源消费量、科学编制2020年秦皇岛市能源平衡表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组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座谈和分析研究,充分肯定了我市能源统计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基础工作、2020年能源平衡表编制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有力推进能源统计工作水平和数据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