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美国白蛾生物防治

发布时间:2021-07-17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1-410

    7月12-14日,市林业局组织在全市主要道路两侧及重点地段和片林释放周氏啮小蜂1亿头。

     开展周氏啮小蜂生物防治美国白蛾,可有效降低美国白蛾虫口密度,防止环境污染,对人、畜和鸟类没有伤害,防治效果持久,是保护生物安全,维护生态平衡,开展绿色防治的重要措施。周氏啮小蜂是美国白蛾等的重要天敌,寄生率高、繁殖力强,能将产卵器刺入美国白蛾等害虫蛹内,把卵产在里面,在蛹内发育成长,吸尽寄生蛹的全部营养,素有“森林小卫士”之美誉。成虫体长1mm左右,投放3-5天后,小蜂自然羽化飞出,具有很强的飞翔和寻找寄主能力,能敏锐地找到隐蔽在各种场所化蛹的美国白蛾老熟幼虫和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