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发布时间:2021-08-03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204

7月6~7日,省水利厅开展了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下闸蓄水验收工作。验收委员会实地察看了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检查了金属结构和电气设备运行状况,观看了工程建设影像资料,听取了工程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质量监督等单位的工作报告和蓄水安全鉴定单位的蓄水安全鉴定报告,查验了工程建设档案和施工图片资料,经过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洋河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城市供水、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Ⅱ)型水利枢纽工程,1959年10月动工兴建,1961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其后于1970年至1998年,先后进行了5次续建和1次除险加固。本次除险加固于2020年2月28日开工,2021年6月20日基本完工,通过扩建正常溢洪道,改建非常溢洪道,泄洪洞、发电引水洞西干渠放水洞加固,金属结构和机电设备设备更新改造,完善观测及管理设施等措施,消除水库安全隐患,保证水库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