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支部利用本地主题学习体验路线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202

    “七一”期间,汤河河务中心、水政支队、引青水质中心、直供水中心、洋河水库等支部充分利用我市深厚的历史底蕴开展党日活动,围绕身边变化、家乡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凝聚水务人一心听党话、坚决跟党走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观秦皇岛港口博物馆、游秦皇岛国际旅游港、看秦皇岛玻璃博物馆,广大党员深情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大港探索创新、变革突破的历程,了解百年港口开埠地的百年巨变和我国玻璃工业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听讲解、观遗址、看记载,感受沿海城市秦皇岛因港而生、依港而建、靠港而兴的历史巨变,感受国家实力的大幅跃升。室外八九十年代秦港主力机车、开滦缸砖铺设的参观线路,反映旧港单身码头工人生活状态的锅火雕塑群具有浓郁的时代特色,港口起源、古代碣石港、近代自开港、现代枢纽港板块,生动再现了从起初的“小渔村”到国际旅游港的蝶变。玻璃工业是家乡的荣耀,在耀华玻璃厂原址建成的第一家国有玻璃专题博物馆——秦皇岛玻璃博物馆内,大家通过大量的图文资料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耀华为国家作出的卓越努力。探索创新有作为、变革突破大发展,参观人员纷纷为家乡点赞,为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祖国自豪。

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进程中,秦皇岛人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幸福。“追忆百年港史、牢记初心使命”“开拓奋进之路”主题参观体验活动不仅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一次初心回望、灵魂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一致表示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讲政治、勇担当,立足本职,努力让党旗党徽在水利“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更红、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