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召开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57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及《河北地矿发展纲领》,切实提高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管理能力和技术支撑水平,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组织召开了“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秦皇岛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土壤相关管理人员及地质八队相关技术人员。

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增俊及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田西昭两位专家,就“污染地块管理全流程技术要点”和“河北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划分工作指南”开展了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学习,市县土壤污染防治管理人员对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管理政策和技术关注要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提高秦皇岛市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管理水平,为今后秦皇岛市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调查及治理方面工作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