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55

为贯彻落实8月1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上李晋宇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要求,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市县两级固体废物管理科室和执法人员对全市各主要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共计出动人员31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2家。

市级督导检查组首先来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治疗单位秦皇岛市第三医院,详细了解了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要求其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疫情医废转运处置要求。针对本次疫情传播特点,市生态环境局还对我市主要交通枢纽疫情防控点进行督导,实地查看了京沈高速秦皇岛北、秦皇岛东两个疫情防控点,了解废口罩、废防护服等物品的处置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隐患。

下一步,我局还将加强对各大交通枢纽、集中隔离点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监督检查,强化全流程管控,确保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