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厅重点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全系统疫情防控、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54

     8月1日上午,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会议后,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召开全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特别是李晋宇厅长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等相关工作的讲话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局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厅部署要求,按照李晋宇厅长的讲话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明确责任人,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所有进入办公区域人员必须配合门卫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外来人员必须做好登记、测温、验码等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全系统所有人员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因公因私外出必须请假报备,严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出差和旅行;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强化各类会议管理,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参暑人员按要求每天填写健康监测记录表及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实施省市县三级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要强化防汛工作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和管理,督促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和完善本单位预案,明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处置程序。加强对预案的动态管理,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狠抓预案落实工作,经常性地开展预案演练。加强突发环境事件的信息报告和预警工作,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要按规定及时、准确地报告,并向有关地方、部门和应急管理机构通报。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工作制度,明确信息报告的责任主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息、电话、宣传车等各种媒体和手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三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等重点区域,不留死角盲区,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强化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我市67家较大及以上风险隐患企业,坚持排查日报告制度,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持续督促企业问题隐患完成整改。强化对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处置等安全监督管理,防止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相关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问题调查和事故现场应急环境监测。

为扎实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防汛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8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分3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对各县区分局、直属单位落实省厅和市局部署要求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全系统不发生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