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实地核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53

     近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对国家下发的2020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线索进行实地核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林业局组织相关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和林业部门,联合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对涉及昌黎黄金海岸保护和柳江盆地保护区的遥感监测点位开展实地核实。重点核查采石采砂活动、工矿用地、核心区旅游设施和水电设施等焦点问题。

    此次实地核查工作采取GPS 定位、实地勘察、现场拍照、对比核实、查阅资料、询问知情人等方法,逐一核实每个点位信息,全面摸清图斑用地类型、用途、现状等基础信息,并对疑难图斑进行反复查找、对比、确认、分析。通过深入细致的现场核查,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