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唐山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52

为确保实现北戴河及周边区域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执法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720723日,我市与唐山市抽调精干执法人员联合成立三个执法组、两个监测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我市重点管控企业实施突击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排污单位28家,共发现并查处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及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在线设备不正常运行等120个问题,其中,拟立案37个问题,其他问题全部立行立改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营造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有效保障和提高了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为我市当前空气质量改善提升提供了坚强执法保障。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实施精准执法,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