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1-95

7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局保密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秦保〔2021〕3号文件精神,认真分析了局保密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一步抓好局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印宝主持,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关系着党的事业发展,关系着国家长治久安,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异常复杂繁重,社会信息化和网络信息化的触角已延伸到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从通报情况看,各方敌对势力千方百计窃取我国国家秘密,而且窃密主体增多,隐蔽性增强,窃密领域不断扩大,窃密方式多样化,保密防范的难度越来越大。通报案件的发生,主要是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保密监督管理不到位,保密管理制度不落实,重点涉密人员和涉密文件管理松懈,涉密计算机和网络防护薄弱等原因造成。

会议要求,资源规划部门作为重要涉密管理部门,在日常处理众多涉密文件的同时,掌握着大量的涉密图件和涉密数据。因此,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突出抓好涉密人员管理、要害部门管理、关键环节管理以及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落实保密工作“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保密工作。局保密办要完善保密制度体系建设,全局干部职工在接触、处理涉密载体时,要严格依照保密要求抓好落实,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