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防汛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194

    712日晚,全省防汛视频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伟指出,当前,我市已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据气象部门预计16日至17日我市仍将有较强降水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雨情、水情、汛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想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切实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丁伟强调,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对全市所有河道、水库、塘坝等关键点位,以及避险、转移、安置等重要环节,逐一落实责任人,真正做到防汛责任全覆盖。要紧盯重点部位,围绕行洪河道、水库、尾矿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易涝区等关键区域,做好应急演练,强化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应急处置,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搞好应急力量预置,做到预报精准、布防到位、行动迅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引导群众避险转移,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防指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等信息,提前研判、精准调度、科学决策,切实发挥好指挥调度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

    丁伟最后强调,当前我市正值旅游旺季,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及时清理河道、沙滩的垃圾杂物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全力为广大游客群众打造安全、舒适、整洁的旅游环境。

当天上午,丁伟还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防汛视频系统对各县区的防汛工作逐一进行检查调度,详细了解各县区的降水量情况、防汛重点任务、突出问题隐患等,要求各县区根据各自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强化防汛应急处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杰刚,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春,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振平、郭建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