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组织多部门重大天气临灾会商

发布时间:2021-07-12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1-114

    为全力应对7月12日至13日秦皇岛市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做好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按照《秦皇岛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重要灾害性天气灾害风险会商制度(试行)》文件规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于7月1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秦皇岛市2021年首次重大天气临灾会商。

会上,气象部门汇报了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情况,分析影响范围、影响程度和未来天气趋势。市公安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旅游文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海事局等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专家针对该次天气过程可能造成的相关行业风险进行研判,介绍各部门将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会商综合与会各部门专家意见,研判气象灾害发展形势和评估气象灾害风险可能造成的损失情况,最终形成本次气象灾害风险防范决策建议。

会商结束后,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会商结论,印发相关防御通知至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