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灾害防御支撑平台获市领导肯定

发布时间:2021-07-09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1-113

    7月8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防汛调度会,市长丁伟主持会议,市气象局局长居丽玲参加

会上,居丽玲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及进入汛期以来全市降水情况,并与历史同期情况进行了对比,同时结合7月、8月主汛期气候预测以及未来十天的主要天气过程预报结论对全市防汛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御建议。随后,丁伟对各单位的防汛、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气象部门强化预报预警工作,确保应急指挥体系有效运转,各单位抓好应急处置,超前消除安全隐患,聚焦重点严格落实各项部署。

会后,居丽玲向与会市领导介绍了秦皇岛市气象灾害防御支撑平台积极融入各部门应急指挥系统的情况,以及气象与水务、应急等部门的联动情况,汇报了市气象局在积极拓展预警信息传播渠道、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等方面推进的各项工作。丁伟对气象部门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指出气象部门的信息化工作做得很好,为全市防汛应急指挥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准确及时,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同时要求气象部门继续做好天气预报预警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