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课堂”感受党史学习“红色温度”

发布时间:2021-07-16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1-245

7月14日,市审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通过观看电影《革命者》、参观秦皇岛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等方式走进“红色课堂”感受“红色温度”。

电影《革命者》以李大钊生命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通过回溯的方式讲述了在中国至暗时刻,使大家了解到革命先驱们团结带领社会各阶层群众于乱世探索真理、黑暗中寻找光明、混沌中上下求索、觉醒后奋起抗争的热血故事。电影结束后,全体人员随后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秦皇岛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展览共分天开海岳 厚重人文红旗漫卷 浴火新生栉风沐雨 求索前行”“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牢记使命 谱写华章五个主体单元,通过300余幅图片、近百余件档案文献等实物展品,反映了党领导秦皇岛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秦皇岛10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回顾红色历史,在党史学习中,“红色的温度”温暖着我们的内心,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担当,争取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