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295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安排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全市4510家单位、383350人次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认真分析存在差距,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组织对企业实际控制人进行谈心谈话20000余人次,2365个行政村开展“乡村大喇叭”专题宣传活动,139个居委会组织“红马甲”志愿者入户宣传,推动全社会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实施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播发安全提示、安全知识、公益广告40000余条,持续强化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坚决筑牢防范事故灾害的社会防线和群众防线。

  二是打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组织160名专家与企业开展“一对一”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百家危化、矿山、冶金重点企业全部落实应急干部“一对一”包联,实现指导服务全覆盖、安全链条无缝隙。紧盯危化品、矿山、消防、道路交通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攻坚,全市各级成立检查组2120个,检查场所28447家,整改隐患22218项,完善制度203项,推动了城市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三是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寓监管执法于服务,大力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累计讲安全课3500余堂、开展警示教育15000余场、组织应急演练1480余次、赠送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5000余册、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发动企业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12350安全伴您行”等活动4872场,参与近50000余人次,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营造了全社会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