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十余家葡萄酒品牌在石参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607

本报讯(记者薛飞)52830日,第二届石家庄国际糖酒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京津冀酒食行业的年中贸易盛会,本届展会吸引了600余家优质企业参展,超7000款酒类、食品、饮料产品集中亮相。昌黎碣石山产区组织10余家重点葡萄酒生产企业的40多款葡萄酒品牌参展,受到与会经销商的高度关注。

昌黎是中国第一瓶干红诞生地,山海相连的独特区位,日照充足、四季分明的气候,富含丰富矿物质、通透性好的土壤,赋予了葡萄适宜生长的环境。产区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等荣誉称号。2002年,“昌黎葡萄酒”成为全国葡萄酒行业第一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9年,碣石山产区成为河北首家、全国第三家获得中国酒业协会认证的“葡萄酒小产区”。目前,昌黎全县现有葡萄酒酿造企业26家(含酒庄12家),家庭酒堡7家,葡萄基地5万亩,总加工能力14万吨,形成了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酒瓶制造、塞帽生产、交通运输、物流集散、旅游观光、休闲康养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集群,全产业链年销售收入达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