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节能中心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重点行业能耗和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1-357

628日,秦皇岛市节能中心在市民中心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重点行业能耗和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部署培训会。市发改委环资科、各县区发改局、节能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钢铁、水泥、数据中心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发改委和省节能中心有关全省重点行业能耗和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了此次专项监察工作重点任务,并对专项监察中涉及的相关标准和行业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重点行业能耗和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是今年全国工业节能监察的重点内容之一,各县区节能监察机构要全力配合省、市节能中心协调各相关用能单位积极完成监察工作,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持续推进能效提升,促进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会议还强调,县级节能监察队伍配合开展此次专项节能监察的同时还要对重点用能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工作进行督导,对企业能效对标活动提供必要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