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对野生动物园进行全面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22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1-407

615日,按照省林草局通知要求,市林业局安排部署对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一是野生动物园选址立项情况。主要查清野生动物园立项批准机关、批准文件,野生动物园选址规划核准文件。二是野生动物园开设资质情况。主要查清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批准机关、人工繁育许可证及批准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种类、物种名称;核准野生动物园现存栏野生动物种类、数量、合法来源及批准文件。三是野生动物园笼舍设施安全隐患情况。四是野生动物园管理制度及安全措施情况。

局领导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将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安全作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重要工作逐级落实责任;吸取个别野生动物园等野生动物繁育机构发生野生动物逃逸、伤人等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我市不发生任何类似问题,保证旅游旺季工作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