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水环境综合治理 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1-341

近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国第一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总结工作现场会。全国重点流域治理各省、市、自治区及第一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地区参加会议,我市做为省内唯一试点地区参加本次现场会议。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曹元猛主持,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肖渭明参加现场调研并讲话,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工作。

    肖渭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总结梳理第一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从体制机制上认真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流域发展可持续。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机遇,推动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