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204

为确保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繁荣,按照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的部署安排,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假日期间文旅市场执法监管工作。

执法巡查期间采取领导带班,严格实行责任制。加强对市内主城区的巡查,全面检查娱乐、网吧、书报刊、旅行社、景区等文旅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从场所是否按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灯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亮证经营、实名制上网登记、未成年人接纳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215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主体265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