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六部门联合执法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201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强化部门执法检查和案件查办的协调配合能力,528日上午,我市举办51”联合执法启动仪式。活动标志着我市六部门联合执法工作的正式启动,同时,将我市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5+1”联合执法的“5”分别是农业、市场、交通、环境、文化这五大领域的行政执法部门,“1”指的是公安执法部门。启动仪式上,各联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态发言,并现场签署了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框架协议。

据悉,我市五家执法单位与公安部门开展的六大部门联合执法是我市首次开展的多部门长效机制联合执法。联合执法机制的建立,是综合运用行政处罚,行刑衔接,联合惩戒等手段,有效打击市场、农业、环保、文化、交通五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力举措。有助于深化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集中行政处罚权,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六部门通力协作,建立提前介入、案件移送、案件督办、部门联席、学习交流等合作机制,将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和联合执法作用,集中时间、人力、资源,合力构建多点面、多渠道的联合执法工作新格局,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