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旅游和文化市场2021年第一季度“红黑榜”

发布时间:2021-05-24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198

近日,市旅游文广局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旅游和文化市场“红黑榜”。其中,因疫情防控优秀,国内游组团、接待突出等因素,23家文旅企业被列入“红榜”。列入“黑榜”的13家企业中,5家已经受到处罚。

列入“黑榜”的企业中,滴答滴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秦皇岛市天宇网络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秦皇岛市红日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秦皇岛市诚信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秦皇岛乌托邦娱乐有限公司在禁止营业的时间内营业,以上5家文旅企业已经受到处罚。

此外,中国青旅集团北戴河基地旅行社、河北君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旅行社导游不足3人旅行社。秦皇岛夏都宾馆等6家文旅企业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季报填报不及时受到批评。

市旅游文广局要求各县区旅游和文化主管部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大对纳入“黑榜”企业的督促检查,加大行业监管和业务指导力度,全市旅游和文化企业要规范经营,遵纪守法,在抗击疫情、恢复发展的同时,共同打造诚信、文明、和谐、有序的旅游和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