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检查 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97

为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大排查”行动各项任务落实,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郭永生四级调研员赴昌黎县督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大排查”行动,昌黎县农业农村局张永新副局长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昌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大排查”行动工作安排和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文件、记录、案卷等资料;随机现场抽查了昌黎县动物防疫监督站大蒲河分站,昌黎县宏顺肉牛养殖场、昌黎县裴家堡镇艳芬农资门市部、富明兽药店等生产经营单位。充分了解昌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大排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告知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郭永生四级调研员指出,昌黎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大排查”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郭永生四级调研员要求,进一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升大排查效果,抓好巡查检查、隐患排查、产品速测、普法宣传、信息上报、抽检配合等工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防止出现监管空白。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整改到位,要开展“回头看”,固化排查整治成果,确保风险隐患真正消除,防止出现反弹。县局执法支队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落实。郭永生四级调研员同时对畜禽规模养殖场养殖档案规范填写、畜禽养殖行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和安排部署。        (畜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