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 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94


调研以“机构设置到位、‘三定’印发到位、人员划转到位、执法保障到位”为重点,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县区执法体系建设落实情况,并询问各县区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德彬四级调研员对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在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改革中开展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政治需要,是提高农业依法行政的现实需要,是促进我市农业农村健康有序的发展需要,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对待。省厅对我市开展的执法体系建设督导检查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一项具体工作内容,各县区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要求,对照改革情况自查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在农业农村部及农业农村厅抽查检查中不出纰漏。三是要积极稳妥。要创新方法、理清思路,对调研中发现的存在制度建设、经费未纳入预算等问题,要认真研究总结,逐步推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合力克服困难,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升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保驾护航。           

(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