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基层党建 暨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186

根据《市水务局基层党组织管理办法(试行)》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8日上午,全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基层党建暨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党委专职副书记、委员,总支专职副书记、各基层支部书记(党务负责人)和党务专职干部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节目准备情况,机关党委针对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思想重视,行动落实快,能够按照上级要求制定方案,活动有动员、有部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规定动作富有成效。全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活动参与广泛,群众热情高,选送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指出,评选表彰“两优一先”不仅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展示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有效手段,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功绩导向,以实际贡献作为评判标准,严格条件和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集体研究决定,通过选树典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倍加珍惜党的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联系实际、联系本职工作学党史、悟思想,以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自觉行动为水利“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各基层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自我加压,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往细里抓、往实里做。一要把握学习重点,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每名党员、干部要用掌握百年历史的知识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在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内容上解放思想、积极有为,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个重要时期的历史贡献,结合百年历程,统筹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党的认知,坚定信仰信心信念。二要多谋为民实事,结合中心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立足单位建设发展和群众期盼,多谋划几件为民实事,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