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专题研究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1-111

6月10日,秦皇岛市气象局召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庄国泰局长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评估报告和市气象业务体制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报告。对推进气象现代化,气象业务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要求:一是要精心谋划。结合“十四五”规划,通过项目带动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现代化及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有清醒认识,结合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省局出台的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三是结合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发挥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作用,提高工作标准和科技含量。四是加强组织管理,协调合作。积极与省气象局相关处室对接沟通,加强对各县气象局的指导,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