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对粮食综合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1-328

414-29日,为了更好地落实49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话会议精神,杨连军副主任带领粮食科室先后到卢龙、山海关、抚宁、青龙、北戴河、昌黎等储备粮承储库点、粮食应急供应网点、青山国储库和绿营军粮对粮食综合工作进行督导,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检查。

按照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省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杨连军副主任带领粮食科室,通过面对面座谈、现场巡查检查,进一步了解各县区粮食管理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难题,采用现场办公形式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并提出了市发改委粮食管理工作的理念:一是带着感情做粮食工作,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二是带着激情做粮食工作,做到自尊自信自强;三是带着使命做粮食工作,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上下粮食系统的向心力、凝聚力。每到一个县区,杨主任都带领市局人员深入到库点、企业,查看安全生产建章立制、资料档案等情况,现场检查企业电表箱、线路开关、消防设施、值班记录等,杨主任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严格按照大排查大整治要求,排查隐患,落实整改,要做好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工作。杨主任指出,粮食企业要针对行业特点,制定相应安全生产制度,特别要针对粮食出入库作业制定安全生产制度,规范操作,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