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项民生实事任务提前“交卷”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1-326

市重大民生专班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截至5月底,我市已有4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提前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门诊慢性病利民便民工程。31日起,我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已由原来的28种、24种,统一调增至32种,评审权下放到各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实现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的规范统一,标志门诊慢性病利民便民工程提前完成任务。

二是易积水区域改造工程。海港区红旗路、河北大街、泰山路、兴源街、秦皇西大街,卢龙县肥子路南段,青龙县都阳路、龙岛公园西侧,昌黎县韩愈大街、碣阳大街、五峰山路易积水区域改造已全部完工,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内涝防治能力,标志市政设施完善提升工程中“实施11处易积水区域改造工程”提前完成任务。

三是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工程。残疾人服务工程中“为持证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年度目标任务为2000名以上,目前我市已完成为2823名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工作,完成率141%

四是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中“基本建成”年度目标任务为2500套,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4892套,完成率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