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暨安排部署旅游旺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44

     6月7日,高源山局长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暨安排部署旅游旺季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对照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围绕今年旅游旺季空气、水质量目标要求,紧盯问题短板,拿出务实措施,为提高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奠定基础。

    会上各县区分局汇报了1-5月份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市局各分管领导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源山局长传达了全市省第十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暨旅游旺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控暨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重点对旅游旺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已经是全年冲刺双过半的攻坚时期,也是旅游旺季服务保障的加力阶段。旅游旺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全市重要政治任务,各县区分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进一步分析各自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到位,坚决确保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重点盯办6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一要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省第十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对所有档案资料进行彻底清查,消除问题错误,保证资料规范确保真整改、真销号、不反弹二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信访稳定工作。环境执法支队、各县区分局要紧盯重点信访案件,支队要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做到来访必接、接访必查、查清必果,确保生态环境信访稳定。三是全力做好省委专项巡视督导检查工作。局各督导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开展督查。同时要主动联合市委巡察办对各责任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督查要认真细致、真查实督,确保督导检查取得实效。四要全面做好旅游旺季生态环境保障工作。强化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精准管控,积极推进臭氧和PM2.5协同治理,规范做好扬尘整治,突出科学应急管控和联防联控推动空气质量稳定改善加强水质预警监测,加快重点工程进度,严格监管重点涉水企业,强化海洋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河海水质环境全面提升五要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各县区分局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各项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遗漏。六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整套体制机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县区分局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提炼精兵强将,强化执法能力建设。要与县区有关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联合县区公安、交通、城管、市场等执法部门开展交叉执法、“点穴式”执法,形成“多管齐下、多方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环境执法监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