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 我市举办民法典进社区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575

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

市举办民法典进社区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27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海港区司法局、区法宣办,在天洋翠堤湾社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田茂来参加活动。

法治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戏曲、舞蹈、诗朗诵等形式为载体,巧妙融入民法典知识。市普法文艺宣传队精心创作了《盛世欢歌》《民法典的光芒》《我是110》《共圆中国梦》等法治文艺作品,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民法典50问》《我们一起学宪法》等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此次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坚持在基层、在群众,让民法典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网络等,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全覆盖,强化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