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573

我市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正式挂牌成立

日前,经河北省司法厅审核批准,河北新丰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获准行政许可,并正式挂牌成立。新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是目前秦皇岛市唯一一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该鉴定所的成立,标志着秦皇岛市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行业拥有了一支专业权威的鉴定机构,填补了我市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的空白。

在新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筹建过程中,市司法局和开发区司法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多次同省、市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调度该所筹建,到新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调研,并先后就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质量技术能力、扩大业务范围等提出明确要求,指导新丰环境损害司法所在新的平台为社会提供更权威更优质的服务。

新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具有污染物性质鉴定(0101固化废物鉴定、0102危险废物鉴定、0106污染物筛查及理化性质鉴定)、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0201污染环境行为致地表水与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0202污染环境行为致水生态系统损害鉴定)等资质,可对外开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业务。

    该司法鉴定机构自2011年成立以来,行业知名度不断提升,业务量连年递增,在维护社会稳定、调节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新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的成立,对于推动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全面发展具有引领性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