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法治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570

市司法局举办法治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向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精准法律服务,527日,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主办的法治大讲堂第四讲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张明以《民法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为题,为广大市民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和法律咨询服务。

张明教授从民法典的历史发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对民法典编撰中增删、修改的内容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还就群众现场提出的涉法问题和法律咨询,进行了普法式重点解答。授课宣讲内容贴近生活,既有一定的理论性,又结合大量案例,讲解生动、形象,现场咨询解答以法释理,对广大市民深入学习理解、实践应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举办法治大讲堂是市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项举措之一,目前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已举办四场,270余名基层群众、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大讲堂活动,受到基层群众一致好评。市司法局、市法宣办日前印发通知,号召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借鉴法治大讲堂形式,为广大基层群众和机关干部提供高质量的法治大餐,不断推动法治宣讲常态化、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