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贯彻落实部省要求 稳步推进全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1-87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于5月28日召开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确保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市资源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玉华,耕地保护监督科负责人及各县(区)资源规划部门主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县区资源规划部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5月26日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方案编制、报批、审查、监督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

张玉华副局长对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土地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保护耕地,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节约集约用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掌握政策。对部、省两个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指导文件要学深、悟透,多学习借鉴外省市工作经验做法,方案编制要真实可靠,注重可操作性,做到有探索、有创新且不触碰法律法规底线。三是明确主体、落实责任。各县区政府(管委)是方案编制工作主体,承担单位为各县区资源规划部门,要对方案编制工作技术承担单位进行政策把关、业务指导,严格要求,明确任务,不能对技术承担单位一托了之。

会议还建立了全市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联系人制度,明确每周两次向市局汇报工作进展,确保方案6月下旬如期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