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282

 近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的安全管理,有效管控燃爆火灾、中毒窒息等重大安全风险,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以加强源头治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核心,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加强协调联动配合,对工贸行业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情况进行系统排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建立健全监管台账、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强基层监管工作,全面提升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

  此次专项整治针对工贸行业中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企业,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使用危险化学品用于产品生产、加工以及配套辅助设施,使用和储存量较多,需要仓库、储罐、中间仓库储存的企业进行重点整治。通过一年半的时间,深入开展使用危化品企业摸底建档,珍珠棉类生产企业专项排查,组织企业开展安全条件论证,监督企业整改问题强化管理,完善信息台账实施规范化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等重点工作,实现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的系统化、规范化管理,有效防范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