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281

 5月10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领导和市委朱政学书记、市长丁伟的指示要求,分析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在听取全市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和9个县区(含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14个行业牵头部门工作汇报后,刘亚洪对进一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刘亚洪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牵头抓总作用不明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等问题。

  刘亚洪要求,5月底前要实现安全生产隐患存量全部整改到位、增量动态清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打破传统观念和惯性思维,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坚决打好大排查大整治这场硬仗。要坚持企业自查贯穿始终。对所有隐患都要登记建档。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行业部门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行业企业检查、主管部门抽查和领导分包制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刘亚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纠正“慢悠悠、软绵绵、轻飘飘”的不良作风,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措施上更加有力,切实在抓落实上求成效,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