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委办推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272

为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改进的安全生产内生机制,推进落实《河北省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秦皇岛市安委办自2021年4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活动。

  此次活动坚持“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分级负责、行业管理,全面实施、重点先行,程序严密、公正透明,动态管理、持续改进”的原则,依据《河北省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工作,引导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力争在2021年底前全市企业全部纳入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范围,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100%完成诚信等级评定。诚信等级分为A、B、C、D四级,A级代表诚信最高等级,D级代表诚信最低等级。全市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使用“河北省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系统”,诚信等级评定实行现场评定和系统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直至等级证书系统生成、发放,省、市、县(区)按照系统划分权限,分级分类开展诚信等级评定。

  市、县(区)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河北省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依法严格开展企业诚信管理,侧重诚信等级较差企业执法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