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有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1-403

近日,秦皇岛市国有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成果展墙分别在海滨林场、祖山林场和团林林场进行展示,野外展墙共分为前言、核算方法、秦皇岛全域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秦皇岛市国有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秦皇岛国有林场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设计等五部分。以直观的形式展示了秦皇岛市国有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成果的全部过程和评估结果,展示了秦皇岛市全域和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为人们提供的服务价值,充分反映秦皇岛国有林场森林生态系统生态建设成果,对确定秦皇岛市森林资源在生态环境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4月底全国人大调研组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和座谈,对秦皇岛市国有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指出秦皇岛市国有森林资源资产价值化核算理论先进、指标合理、方法科学、路径可行、结果可信,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此外,核算试点成果还提出了成果推广的技术体系和实施方案、森林资产价值的实现路径等,为指导全省各地乃至全国国有林业资源资产价值量核算工作以及提升资源资产规范管理水平提供了参考和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