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完成驻村干部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1-239

5月28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带领新任驻村干部到龙头村开展驻村干部调整工作。期间听取了驻村工作组近期工作汇报,与三星口乡党委书记王金亮、乡包村领导霍金喜、龙头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刘忠全局长同与会人员深情回顾了“十三五” 以来市审计局派驻的历届工作组在县、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村两委”的密切配合下,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脱贫攻坚各阶段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的帮扶实效和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刘局长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驻村工作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防返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一要继续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对脱贫不稳定户、重点户按期走访,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二是认真做好龙头村乡村振兴规划,全面推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步伐;三是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村民主观能动性,激发内生动力,结合村情实际开展劳务输出、技术指导等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创造就业致富机会。四是新调整的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前辈工作经验,发挥吃苦耐劳、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顽强作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审计人员在这片土地上的坚实步伐。

继续留任的驻村第一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守礼同志对局党组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新组建的工作组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扎实开展政策落实、防贫监测、发展特色产业等各项工作,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领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