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41

     5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及全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我局召开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三级调研员王宗赢同志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各县区分局主管副局长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建良《在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我市2020年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认清承担的政治责任,我市即将进入旅游旺季,我国又将举办冬奥会,要深刻认识辐射安全工作的风险点,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辐射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辐射安全作为年度工作重要抓手,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管理,加强各项支撑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完善机制,协调联动。坚持依靠机制,立足监管实际,建立了一套审评、监督、执法、监测、应急机制,充分发挥机制作用,使各方力量、各种要素达到协调一致,确保监管效率,提高监管效能。全过程监督、全天候监测等有效机制,为监督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有效保障。要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各单位分工协作,形成全市合力。各县区积极发挥监管作用,进一步完善台账,落实责任,推动本地辐射监管工作有序开展;对照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内容,制定措施和时间进度安排保障任务逐项按时完成。

会议要求,强化督导,务求实效。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防控风险,确保重点时段辐射安全;抓好执法,提高法治化水平;强化核安全文化宣传;加强管控,强化制度执行,将管理体系执行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