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做好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市教育局信息专报 2021年5月第13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1-255

市教育局立足“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放在首位,结合季节特点,做好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专项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随机抽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督导学校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启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宣传周活动。各县区研究制定宣传周工作方案,对预防学生溺水专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明确宣传周的目标、任务、措施。

三是开展防溺水专题公共安全教育课。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公共安全教育课工作,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所有班级、所有学生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

四是开展“每天一次安全提醒”活动。中小学所有班级要于每天放学前开展一次安全提醒教育活动,内容重点要突出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时间在3分钟左右。

五是发放《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各县区教育部门要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制订的《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印发给每一所学校、学生监护人和学生。

六是各县区教育部门要在节假日、雨季汛期等重要节点做好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