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尘肺病康复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4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1-509

5月19日,秦皇岛市首家尘肺病康复站在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卫生院挂牌成立。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周兴华为尘肺病康复站揭牌。

尘肺病康复站工作是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提升尘肺病患者生活质量、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尘肺病诊治康复能力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和河北省要求,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尘肺病人比较集中的乡镇/社区建立了11家首批尘肺病康复站进行试点工作,我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尘肺病康复站是其中之一。马圈子镇尘肺病康复站依托马圈子卫生院,腾出房间作为专用康复场所,设置有尘肺病宣教室、氧疗室、康复室、针灸理疗室、6分钟步行试验区和专用康复设备,在基本康复技术的基础上,能够开展中西医结合的呼吸生理评估、呼吸康复治疗,以及健康教育、康复训练、营养和心理指导等,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系统的康复医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