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1-508

5月20日,由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秦皇岛市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全民营养周的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主办方倡议,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共同践行营养健康和合理膳食、预防疾病理念,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的营养,守护民族的健康未来,共同倡导文明就餐,制止餐饮浪费,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对学生的营养健康教育,让校园不仅成为传授知识的地方,也是获得健康的场所。要落实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措施,让每名学生不仅学到知识,也要成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成为“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思想健康”得健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