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调研我市2021年北戴河旅游旺季环境质量监测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39

      5月11,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赵乐主任一行6人调研秦皇岛市2021年北戴河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保障准备工作。

会上,赵乐主任听取了秦皇岛市环境监控中心主要工作汇报、秦皇岛市地表水环境质量采测分离工作开展情况、旅游旺季入河排口监测方案和跨界断面拟建水自动监测站建设进度等情况,对我市旅游旺季监测工作进行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对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北戴河旅游旺季前期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对今年旅游旺季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做好工作谋划。北戴河旅游旺季监环境监测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市生态环境局要提前做好谋划部署,严格按照国家《北戴河暑期环境监测方案》的要求,做好暑期监测各项准备,开展好北戴河旅游旺季环境质量各项监测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保证数据报送。为做好跨界断面生态补偿日扣缴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建立工作保障制度,强化监测信息报送,为地方环境管理做好服务。三是加强水质自动监测网络建设。市环境监控中心要进一步加快拟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制定配套验收方案及手工比对计划,做好自动监测数据的质量保证工作。

5月12日,赵乐主任在市环境监控中心的陪同下对秦皇岛市国控水站自动站、拟监市控水质自动监测站进行了现场调研工作,对国控水站周边环境和采水口位置情况提出了优化建议,对拟建市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对施工进度和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