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情报先行 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上线创新报告功能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1-237


近日,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科技情报平台上线了创新报告功能,用户可在科技情报平台的情报服务栏目中使用该功能。

创新报告围绕专家、技术、机构等创新条件,基于万方数据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政策法规、科技成果、图书专著、 媒体信息、科技动态、SCIEI引文等海量科技信息资源,依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万方数据先进的中文信息处理技术、元数据仓储技术、信息网格技术、数据关联挖掘技术与自动分类/聚类技术, 对于海量科技知识信息进行挖掘和分析,形成前端导航机制,进而为用户提供立项评审、能力评估、项目监测、科技查新、科研定题等支持。

创新报告包含“找专家”、“懂专家”、“识技术”、“找机构”和“知机构”等功能。“找专家”可以根据技术关键词,精准定位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懂专家”可以根据专家姓名,梳理专家研发成果,分析合作人脉,跟踪科研成长轨迹;“识技术”可以根据技术点,提供技术研发现状,国内外研发机构和专家名单,跟踪技术动态;“找机构”可以根据技术点,寻找相关的科研机构;“知机构”可以根据机构名称,提供科研机构详细信息,分析机构研发真实水平。

创新驱动,情报先行。利用创新报告功能,科研人员可全面深入了解所关注主题的研究现状,完成特定领域专家与研究机构的研究数据提取,掌握科研项目课题成果与进展情况,获取科研机构科研能力统计与分析等重要信息。生成的相关分析报告,能为科技创新决策提供实质性的权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