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产教融合生态

发布时间:2021-04-29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市教育局信息专报 2021年4月第8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1-253

市教育局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构建产教融合生态。

一是组织召开了“秦皇岛大中专院校产教融合暨学生就业分享交流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有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校企对接和2021年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二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通过产教融合供需连模型分析,以第三方平台为重要抓手,找准开展校企合作的契合点,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秦皇岛市各大中专院校和智通集团等企业,从“提高认识,主动服务”、“加强沟通,完善机制”、“多元合作,拓展广度”、“创新方式,加深深度”等四方面,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三是赋能城市,构建产教人城生态。我市智通集团通过从供需对接、专业建设、数智赋能、就业服务等四个维度构建构建政府、院校、企业三方资源和需求的连接平台,创新开发“12345O”特色办学模式,有效满足院校开展新职业专业建设需要,链接相关产业资源来落地新职业专业建设。智通将赋能秦皇岛市升级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推动产业、企业、院校、人才、城市共同发展,协同共生。